全台代駕市場1個月3萬次 台灣代駕攜手樂天桃猿衝酒後+商務市場

20230409 1

 
逐漸進入後疫情時代,代駕需求重新回溫,台灣代駕執行長劉子莊告訴CTWANT記者說,除了既有的酒後代駕外,公司也會將代駕服務升級,提高用戶黏著度,並規畫跨足高階、商務等領域,一方面把市場再做大,同時也讓創造代駕司機更好的收入。

20230409 2
為了提升民眾對於代駕的了解及認同度,台灣代駕今年也首次透過職棒行銷,在清明連假期間與樂天桃猿合作主場行銷活動,推出球迷專屬折扣碼,不少球迷也踴躍下載台灣代駕app。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是大家都熟知的口號,尤其酒後駕車肇事更是需要面對刑責,也讓民眾對於代駕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不過過去兩三年因為疫情緣故,民眾聚餐頻率降低,也讓代駕的需求出現萎縮。 不過劉子莊告訴CTWANT記者說,去年下半年陸續解封後,第四季開始代駕市場已有回溫跡象,以公司的接單狀況來看,去年12月就已經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甚至還創下單月新高了。

對於代駕產業,劉子莊認為,代駕之於整體社會主要有兩個助益,首先是降低酒駕率,第二則是提高就業率。

20230409 3


而台灣代駕市場有多大?劉子莊表示,目前並沒有詳細的統計數字,以韓國市場為例,韓國人口約是台灣的2倍,根據韓國的統計數字,一天就有63萬次的代駕需求,但是台灣目前一個月的代駕次數大約是3萬次,換言之,台灣的市場發展空間其實還很大。

分析台、韓兩地的市場差異,劉子莊認為,主要還是市場接受度,韓國大約有3000家的代駕公司,從業人員高達14萬人,而且兩地民眾的聚餐文化不同,韓國常常會有續攤的習慣,因此對於代駕的需求也增加。

劉子莊指出,經過疫情之後,代駕市場已經就像是外送一樣,成為民眾的生活必需品之一。因此,從代價服務提供者的角度來說,如何提高附加價值將是從突破激烈競爭、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這其中的重點,就是要拉高用戶的黏著度。

劉子莊說,為了拉高用戶的黏著度,公司也正在規劃一連串的相關服務,特別是針對高階商務用戶,以及銀髮族等也有用車需求的族群,甚至還計畫跟福斯、奧迪等車廠合作,找出能夠拉開競爭優勢的策略,也能增加公司同仁的收入。

https://lihi1.com/yDbIs
原文出處:2023.04.09 CTWANT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