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 酒後、長途潛在需求,代駕進攻APP市場!


上班族難免臨時有應酬場合,不過喝了酒要返家怎麼辦?通常都是搭計程車,自己的車得停放外面,隔天要是得上班,還得專程跑一趟牽車,往返的車資加上時間,都是成本。就有業者觀察到酒後代駕趨勢,專人來幫你開車、送你回家,並一改傳統打電話方式,開發代駕APP,一鍵就能搜尋離你最近的駕駛,讓消費者使用上更輕鬆順手。

小倆口下班紓壓,滿桌宵夜再配上冰涼啤酒,黃湯下肚一杯接一杯,醉後想返家怎麼辦?不再只有搭計程車一種選擇。

記者:「如果喝了點小酒,沒有辦法開自己的車回家怎麼辦?現在透過APP點進去,地圖就會搜尋方圓最近5公里內的司機,來幫你代駕開車。」

圖像化介面淺顯易懂,一鍵按下去地圖定位自動搜尋,鄰近駕駛在哪裡,駕駛同步接收訊息,還會打電話親自跟你確認代駕細節,不用路邊攔車,駕駛就會自動找上門。
民眾:「很方便,我不用早上醒來,還要想我車子放在哪裡,然後我也沒有隔夜停車的問題。」

代駕公司總經理劉子莊:「我們也有接到白天代駕的服務,那個客人是要移車,車停在水門外,那她需要駕駛,但先生去上班了,未來不只夜間酒後代駕,可能長途代駕、商務代駕、銀髮族代駕服務都可提供。」

應酬酒醉、長途旅行這些日常頻繁發生的事,都帶動代駕需求,創辦人劉子莊從網路買賣飾品起家,10年走來電商事業逐漸飽和,轉而二度創業,受惠媽媽是韓國華僑,韓國早在1998年就投入代駕市場,現在平均1天代駕70萬件,單日營收破3.5億台幣,劉子莊更一改傳統代駕打電話的方式,開發代駕APP,讓消費者用的更順手。

貼心開車門,出示證件、駕照,親切服務增加消費者對代駕信任感,APP還內建評分機制可以就評分優劣,選擇想要的代駕駕駛不怕踩雷,更把價格透明化,點進試算系統輸入起訖地點,代駕費用一目了然。

代駕公司總經理劉子莊;「(代駕)2010年發展到現在已經6年多了,就我得到的數據,他們一年的總件次不過4千件,我認為服務的需求,沒有增加的原因,也是因為費用太高。」

傳統代駕10公里基本費就要千元起跳,代駕APP砍半只要450元,用低價拉高消費者使用意願,更開說明會教駕駛怎麼操作接案,同步釋出利多,以接駁車解決,駕駛載客後的交通問題。

代駕公司總經理劉子莊:「(接駁車)把台北市分成6個區塊,盡可能方便我們的司機夥伴們,讓他們可以很快的返回到市區,接下一個訂單。」

APP上架試營運才1個月,旗下就暴增到170位駕駛,累計使用代駕突破2百人次,創造逾10萬營收,這樣的數字更持續在台灣市場慢慢發酵。


20160715

原文出處:2016.07.15 TVBS 記者 劉懿萱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