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 兼職賺更多 代駕司機努力跑月收6到10萬


代駕駛定型化契約預計11月上路,代駕業者觀察,現在代駕需求提高,使得司機接案數也增加,台灣代駕指出,代駕司機一天晚上平均接案四至八趟,收入就有6到10萬,比起餐飲外送要一天超過20趟,可能才有相當的月收入,是比較好賺的。不過,代駕司機也分享,雖然收入不錯,責任也比較重大,開車心態要正確,才能做得好。

20190904兼職代駕司機,月收入不錯。圖/台灣代駕提供

台灣代駕商業經理林鼎鐘表示,計程車、共享車輛要自備車輛,代駕司機不需要,只要人到就好,不需要太多成本支出,依照現在每個代駕消費者每趟平均消費約550元左右,扣除每趟要給二成平台費,如果一天接四趟,一個月月收近6萬。

林鼎鐘表示,現在台灣代駕約有400、500名司機,大多數司機都是白天有工作,晚上兼職,大多來自各行各業,也有司機努力跑,一天接十多趟,月收可以破10萬。

不過,要成為代駕司機也不容易。林鼎鐘表示,要有實際駕駛經驗滿五年、且有交通部核發的執業駕照、良民證、無肇事紀錄、另外,再經面試審核通過者,才能成為代駕司機。

代駕司機何志宏表示,他過去在大陸做製造業經理,年收破百,但是回台灣之後,找不到可以發揮,收入好的工作,因此進到代駕行業已經有二年多,剛開始他也是兼職,現在幾乎已經是正職開車,每天約接六趟,每個月收入8萬左右,平時都是靠共享機車、YouBike轉換服務之間的交通。

不過,何志宏說,代駕雖然賺得不錯,但是心態也要良好,尤其代駕很多是載酒醉的乘客,像他自己不只開車,還要送嘔吐袋,在客人嘔吐時,協助安撫、照顧,另外,因為開的車子是客人的車,一台車動輒數十萬到上百萬,因此接受託付,平安開車抵達的責任感也非常重大。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原文出處:2019.09.04 聯合報 記者 董俞佳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