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 / 代理駕駛新趨勢 安心代駕免除代價

20160803

在台灣這地狹人稠的國家,最多人選擇的通勤方式為汽機車,那這其中就會發生了一些問題,當我喝酒、疲累了,誰來替我開車送我回家?

以往我們想到的就是指定駕駛或是計程車,但這風險程度其實不低,常看到新聞寫著計程車載到酒客還繞路,而指定駕駛方面則是曾有過指定駕駛本身也酒駕的問題,相同的例子層出不窮,那如果今天我要開的是我的車呢?

近幾年來盛行一種「代駕」風潮,簡而言之就是找人來開你的車,酒後的選擇不再只有指定駕駛和計程車了,這也打擊到最近很紅的乘車服務「Uber」。

而這款口號為「服務最到家、安心醉到家」的App名為「台灣代駕55209」。當初發展的構思為韓國早在1998年就投入「代駕」這塊市場,至今平均一日有70萬件案子、一日的營收為3.5億元台幣,那台灣怎麼沒人去開發?創辦人考慮到趨勢走向,一改傳統的「打電話代駕」模式,將這概念導入至行動裝置App,簡易的操作畫面、駕駛親切待人的服務,讓顧客有尊榮至上的享受。

傳統的代駕費用十分昂貴,大約10公里就要花費新台幣1000元,而這款新的App,在相同的距離下,需負擔的價格卻比原本的一半還要再低。這麼吸引人的數字,也因此在六月初上市至今已累積170多位駕駛、消費人數超過200人,總營收也達到十萬以上。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已成為人人皆知的口號,此款App在未來不僅僅只有「酒後代駕」的服務,目前正努力開發於長途代駕、商務代駕、銀髮族代駕⋯⋯等服務,改變舊有的思想,「代駕」不只有夜間也能走向日間。

無論何時何地,只要發現自身不適合繼續開車時,即可透過App尋找司機,還可藉由App看到每位司機的評價,選擇最適合自己司機。在這懶人經濟的時代,很多事都是一「鍵」即可解決,期待這款新的App帶來的便利,且說不定還能有效的降低酒駕事件,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效益。


原文出處:2016.08.03 上報 記者 吳孟霖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