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 減少酒駕 國發天使基金2000萬投資台灣代駕

20190924

反酒駕推動代駕。台灣代駕今天指出,代客駕車推廣服務協會已經成立,代客駕車服務定型化契約也預計最快11月上路,另外,經過兩次申請失敗之後,終於獲得國發天使基金投資2000萬,另外,還有天使投資人麥格理證券前任台灣總經理張博淇等人,合計4000萬元的創業投資,期望帶起台灣代駕風。

台灣代駕表示,申請國發天使投資並非一帆風順,前兩次申請皆失敗。第一次評委質疑代駕服務是否合乎台灣法令,第二次因缺乏保險保障。但在兩次失敗後,團隊針對評委給予的建議,逐一克服、持續努力,也成為後來業務發展的重要契機。

台灣代駕創辦人劉子莊表示,酒後代駕服務源於韓國,盛行契機是1987年韓國面臨亞洲金融風暴,在不景氣下代駕服務提供大量就業機會給中年失業者,此後代駕開始在韓國盛行,迄今南韓每天有70萬趟的使用,並創造30萬份工作。

劉子莊表示,當初創立台灣代駕的主因,是父親曾在他年幼時因酒駕自撞,造成家庭重大危機, 因此自小對酒駕行為非常痛恨。同時因母親為韓國華僑,在2014年與韓華僑親戚餐敘中得知,酒後代駕在南韓的盛行及對社會公眾的價值,而決心全力投入代駕行業在台灣的發展。

劉子莊表示,台灣代駕希望透過發展酒後代駕服務,解決台灣酒駕肇事的社會問題,創造上萬個代駕工作機會,並進而促進市場消費。

台灣代駕指出,資金方面,除了持續強化APP的使用便利性,最主要在於「推廣代駕」,民眾要能理解代駕使用的模式,並知道消費者使用上的安全保證,才可能將鑰匙、車輛交付給司機,體驗首趟代駕。

台灣代駕表示,在韓國、日本、中國,代駕已經是很生活化的服務,就像搭乘計程車,無須說明服務模式,但是在台灣,很多民眾還是不太理解,還是常發生司機到了客戶面前,客戶反問:「咦?你的車呢?」 顯見代駕服務,仍須推廣。

台灣代駕表示,現在除了透過網路廣告、戲劇置入之外,也在提供酒精飲品的餐廳、熱炒店,透過文宣、燈箱等,進行最直接的推廣。


原文出處:2019.09.24 聯合新聞網  記者 董俞佳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