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 台灣代駕 安全合法 帶動全產業鏈

20170913

全球各地酒後駕車所造成的傷亡皆嚴重,因此各國政府也持續地實施各種酒駕防制計畫,而台灣酒駕肇事導致相關的傷亡已成為社會危機,即使近幾年來雖然酒駕處罰加重,警察取締件數也增加,酒駕傷亡仍蟬聯十年國內死亡交通事故的首位。為了杜絕酒駕所衍伸問題,「台灣代駕」服務已成為近幾年蓬勃發展的商業模式。

酒駕問題是我國十分重視的議題,而代駕是消費者另一個經濟、安全、安心的平安返家方式,也是最可能真正解決酒駕問題的良方。新創團隊「台灣代駕」是台灣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使用APP與線上呼叫作為服務平台的代駕公司,同時也有提供24小時的電話客服兩種服務模式。台灣代駕執行長劉子莊表示,「台灣代駕」服務除了可以降低酒駕率,並提供台灣數萬個代駕司機的從業機會,同時創造出大量的餐飲消費成長,帶動整個生態鏈。而目前服務範圍涵蓋了整個雙北基桃,除了提供的酒後代駕服務以外,同時還延伸至銀髮族代駕、商業代駕、長途代駕、甚至保養維修代駕、汽車美容代駕等服務,讓消費者在使用汽車時能夠有更多選擇。

對於消費者而言,合法與安全的服務才是選擇首要條件,「台灣代駕」目前已合法化,而在駕駛篩選制度中也嚴格把關,除了要提供良民證與無肇事紀錄證明,確保沒有犯罪前科,司機年齡須限制在24歲以上,還必須有五年以上的駕駛年齡;此外也須通過教育訓練,包括VCR講解、線上筆試、危機處理方式等課程,才能成為正式合格駕駛員。通過後仍有嚴格的評量標準如繞路、態度不佳或是服儀不整等狀況將予以扣分,甚至停權、開除。在此之前,消費者在選擇代駕時,資訊全然透明化,包括駕駛員的照片、代駕服務次數、評分等,提供最優質、有保險、效率高且價格便宜的服務。

台灣代駕執行長劉子莊表示,體驗過台灣代駕服務費用合理、安全有保險、方便有效率的服務,超過九成的消費者都會一用再用甚至介紹給身邊的朋友,但對於新創公司在缺乏資金的情況下確實很難推廣、快速成長,所以我們將透過向創投募資,補貼顧客第一次體驗的花費,擴大使用群體、加速成長,秉持著無酒駕危害的交通環境,一同把全台灣的代價市場發展起來。


原文出處:2017.09.13 經濟日報 記者 邱世婷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