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德 / 韓國的「代理運轉」:代駕服務減少酒駕肇事

20160727 4

一年多前寫的一篇臺韓酒駕文化,被臺灣首次引進「代駕」公司 (台灣代駕) 欣賞,邀請我與許多部落客前去分享與宣傳。酒駕,的確是臺灣社會非常嚴重的問題,被韓國稱為「道路上的凶器」,在臺灣應該可以稱為「破壞他人家庭的凶器」吧?也希望喜歡喝上兩三杯的朋友們,在開心出門喝酒之後,能想一想家人與他人,千萬不要酒駕回家喔!:)

#酒駕是可以避免的
#台灣代駕TWDD

僥倖心態的酒駕

臺灣酒駕事件嚴重,平均一年約造成5702位國人傷亡,然而這只是「官方」統計數據,若是加上受到波及影響的家庭人數,恐怕因「酒駕悲劇」牽連的人數,還得乘上數倍之多;再者,再加上沒有被警察取締到的潛藏於民間「路上醉漢運轉手」,可能還要多上數十倍。此外,若相較鄰國,韓國當地酒駕撞死人的人數平均每年高達3450位,將近有10%以上交通事故死亡者,皆因酒駕所造成,酒駕謂之為「道路上的凶器」(도로의 흉기),也不為過。

韓國的取締酒駕僥倖心態有多嚴格呢?
可以參考之前筆者的撰文《韓國的「代理運轉」:代駕服務減少酒駕肇事

看看韓國,想想臺灣,酒駕已經是臺灣社會一個嚴重的問題。

人們該如何避免這樣的悲劇一再一再地發生呢?究其原因,在於喊著「我沒醉,我沒醉」、「我沒喝多少,開一下車馬上就到我家」等酒國英雄,都有著「僥倖」的心態。然而,酒駕真能「僥倖」嗎?酒席後,逞英雄醉醺醺開車上路,誰都不能保證是否在下一個轉角、紅綠燈處是否會發生意外,人生只要遇到一次酒駕肇事,造成的不僅僅是個人車子損傷、身體受傷,更有可能是他人數個家庭的破亡。

酒駕是可以事先避免的意外,每次因為酒駕受傷、傷亡的人,都是「無辜」的。

我們常掛在嘴巴上的「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開開心心出門喝酒,快快樂樂安全回家」要如何確實落成呢?如何事先預防酒駕事故呢?借鏡韓國1998年就興起的「代駕」(대리운전,「代理運轉」),確信可把酒駕事故減到最低。

台灣代駕」(TWDD),摒著嚴格挑選優良司機 (諸如無前科、23歲以上成熟駕駛技術,也讓使用代駕服務後的乘客評分等)、費用公道 (10公里以內350元台幣)、貼心線上服務 (諸如網路APP:http://twdd.tw) ,與優良經營模式(繳稅、保障乘客人身與車體保險制度等)等,隨時可讓人們,不管在尾牙宴、喜宴,或是平日與朋友暢飲後,能安全地把您我與愛車平安的送回家呢。

如果可以花上少少的350塊錢,可以避免發生事故後的數十、甚至數百萬的賠償金?為何不花這筆代駕費用呢?更為重要的是,人們常說「運氣常常會用完的」,繼續「僥倖」酒駕,難保哪天路上可能會發生造成一輩子的「創傷」呢?這時我們真能承受嗎?

酒駕都是可以避免的傷亡與事故,與其發生事故後,哭天搶地的「後悔」,倒不如好好正視喝酒還想開車上路的「僥倖」心態。

在此,慶德推薦給喜歡喝上兩三杯的好友們,臺灣優良代駕服務—「台灣代駕」。


原文出處:2017.12.26 facebook 陳慶德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