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How 李豪 / 為什麼我要推薦台灣代駕?

20171225 1 1

幾週前,友人的樂團朋友和女友從後方遭酒駕追撞,一死一傷。

遺憾的事一再上演,但發生在我們周圍的時候,特別地感覺到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不認為「左膠」般呼呼口號:「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社會就能夠有所改變。但我也不是一個嚴刑峻法派的人,預防重於治療,儘管加強取締,也只是治標不治本,更重要的是配套措施。

台灣的酒駕案件每年約有11萬件,但根據研究僥倖沒被抓到的約有四倍,也因此可以推說是台灣幾乎每天都有 1200 多酒駕者,這比例是相當高的,可不是說全部關進牢裡就能解決的問題。

這次能夠幫忙推廣「台灣代駕」的服務,是我真心覺得能夠解決台灣酒駕問題的配套措施。所謂的代駕服務就是請人幫忙開你的車送你回家,對於那些開車來隔天又要用車,抱著僥倖心態酒駕回家的人,能夠用一點小錢就能消除風險,我認為是值得的。

綜觀東亞鄰國,除了日本是幾乎不會自駕,韓國早在 1998 年就開始有代駕的服務、中國則是 2012 年才開始有產業規模,而反觀台灣,雖然計程車業者有一度推過,但由於費用實在太高窒礙難行,因此這幾乎是一片白地。

#為什麼我要推薦台灣代駕
1. 這是可以解決酒駕的配套措施。
2. 這是一個新穎的產業領域,能夠創造就業。
3. 收費合理,10 公里內才收費 350 元,只是一杯酒錢。
4. 產業專業化透明化,除了專業的代駕司機培訓,還能使用 app 給予回饋,不用擔心素質良莠不齊。

#如何使用台灣代駕服務
1. 下載專屬 APP,這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可以紀錄。
2. 上官方網站 留言或者播打客服專線,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3. 不久後,遠通 eTag app 跟 Line 也都可以直接呼叫代駕駕駛。

我是很認真想要把這個服務推廣出去,因為我真心認為要幫助這個產業的發展,才是真正的做功德。我也希望那個看著酒駕新聞總感到無能為力的自己,能夠盡到一份心力。


原文出處:2017.12.25 GoodHow 李豪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