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青 / 台灣代駕服務

20181013

我住在深坑,所以當我要前往各種地方移動時,會有很多特別的需求,例如要載工具、要載禮物或者是順路載朋友、家人,基於安全考量,我大多數時候是絕對不喝酒的。

但今天去了德國慕尼黑皇家啤酒節,不喝根本不可能,偏偏這酒精又很高,因此我思考了一下,我有兩個方案,決定到底是要找代駕服務還是搭計程車回家,明天再過來。

1.計程車回家,明天搭計程車或者是大眾運輸過來2.找酒後代駕送我回家3.冒死酒駕
我覺得冒死酒駕是一種白癡行為,畢竟很危險,經過10多個小時的各種活動,我的體力在喝酒以後更差,專注力也是,並且很可能會有各種危險,也對體力很不好,所以馬上剔除。

我的考量計算方式是這樣的:明天我要前往桃園,所以我還是需要有車,可是車子停在圓山花博的停車場,我必須考量的是來回往返的車錢和停車費,另外是來回的時間。

算了一下,兩個方案就變成1.計程車車資如果是Uber單趟350,如果是計程車,單趟420,隔天再搭車過來的話就要x2,約略700元~840元加上停車費用,以花博公園停車場來算,停一整晚可能要300元左右,也就是要1000元,還有來回的時間另計,如果想要省點錢,搭大眾運輸的話,時間要拉長。

2.用一個工地常用的爛招,說是車子壞了,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出險,然後拖回去家附近的保養廠,然後明天再去牽車,可是我覺得這招太爛,實在不應該拿出來公開討論。

3.找代駕,台灣大車隊的試算表約略是1000元,這時候在主辦單位的友人給了我一個電話,打過去以後好像只要800元,我用酒後智力降低的頭腦想了一下,這可能是最便宜又安全明天早上又有車可以開的最佳解決方案了,所以我決定找代駕公司。

於是我在花博館等了五分鐘,代駕公司馬上派了一位英俊有型的帥哥前來,腳踏一台我沒看過的「賽格威?」,和我到停車場牽車。

他那台賽格威好像可以摺疊收起來,放在我後座以後我們就從圓山花博爭豔館開往深坑,由於是計算里程的,所以可以指定路線或者是用GOOGLE MAP,我車上有樂客導航王,所以我請他就照著導航系統載我回家。

全程是安全並且舒適的,代駕帥哥告訴我,其實可以用APP,還可以打折或者用信用卡,我覺得相見恨晚,可是又覺得這種服務足矣,安全比起CP值重要得多了,一路上我回到深坑停好車,給了現金以後告訴他哪裡可以搭公車回家,我覺得這個錢花得很值得。

看了很多社會新聞以後,我其實深深覺得這種酒後代駕服務其實應該要被更多人看見以及討論,我這次的使用經驗也很好,會推薦身邊的人嘗試看看。


原文出處:2018.10.13 林立青 facebook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